阿....終於有時間來更新一下 都差點忘了登入的帳號跟密碼了~!!

 

過了一段時間 決定結婚 辦理簽證更新 準備婚禮 一切都在兩個月內完成

對我來講 一切都是沒經歷過的

從更改簽證資格講起

先是入籍 然後又是跑村役場 台灣文化經濟辦事處 入管局 整個像是在玩大地遊戲過關卡

麻煩倒是還好 但是要花不少時間

 

其中最大的魔王應該屬於入管局的簽證更新審核

我一開始以為要結婚證明書 因為看了很多網路資料 大家都需要提供這個文件 而且大家幾乎都是在 台灣文化經濟辦事處 申請

但是我到 台灣文化經濟辦事處 詢問 他們卻說沒辦法提供這個文件 這個文件只能從台灣申請

但網路上 大家都說可以順便辦理 搞得辦事處人員跟我一直在鬼打牆

 

到了入管局 先詢問了申辦所需要的文件 發現他沒有勾選需要 結婚證明書  

一開始以為可能是入管忽略了~~ 但也不想提醒 怕一提醒 變成要給 我就自找麻煩了

文件備妥提出申請後 我一直有心理準備 應該會來通知要我補件

結果過了一個多月 來了一張明信片 要我去領件了!! Lucky!

領了件之後 還一次給我三年期間 真是嚇到我了 我以為一年而已

 

打敗了大魔王後 開始準備婚禮

原本是打算在古島站旁的那家婚禮會場 但是先生覺得報價方式太過複雜

就另外找 一開始找的是TUTU

在看過很多套餐後決定婚禮辦在ANA Crown Plaza Harborview Okinawa Hotel 

據當地人說是間優質老店

我迅速地在一個月打理婚禮 幸好這邊沒太多禮俗 我不用準備太多

趁休假時去飯店跟婚顧討論一下細節 然後試一下服裝

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 懵懵懂懂(?) 傻傻地(?) 辦好了100人左右的婚禮

感謝先生給我一個美好的教堂婚禮跟披露宴 從台灣來的家人們也都很滿意

 

然後咻咻咻地 開始了結婚生活

突然覺得時間變很少

早上8點半出門 塞個車去上班 晚上6點下班 塞個車到家

有時我煮 有時先生煮晚餐 吃個飯 看個電視 黏一下地板 踩一下腳踏車(不踩會焦慮XD) 然後就差不多要睡覺了

今天好不容易有時間打個網誌是因為今天是盆節休假 先生加個小班 我才能終於登入一下帳號

快速地打一下字

....希望下一次登入不要是過年阿~~~~ 囧

 

-------------------------------

真心發現 沖繩的人變多了 觀光客變多 居民也變多 然後車子也變很多

動不動就塞車 假日到哪裡都是人 特別是RYCOM --> 但是超好逛

 

其實我的大地遊戲還沒結束 下星期一還要去換免許

好~ 偶要來去打掃一下家裡......

咱們下次見 (揮手 漸漸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沖繩生活
    全站熱搜

    scwy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