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 我這次登入竟然不是過年~真是太好了~~~

因為日本米太好吃了!

我平時晚上其實不太吃澱粉類...結果這顆米讓我不得不多踩幾下腳踏車....

 

大概在兩三年前吧~ 我在新年時去朋友家吃お雑煮(日本人過年要吃的玩意兒)

然後媽媽還端出了一碗白飯 配其它菜吃...

結果菜沒吃完 我把一碗白飯吃完了 還要追加

到底是人家媽媽太會煮飯 還是飯太好吃?! 可能都有..

於是問了一下 到底是什麼米~ 那~~~~~~~~~麼好吃~

單單吃米飯就覺得很甜 有米香

而且口感非常Q (-->這應該是媽媽的電子鍋很厲害)

一問之下 說是ゆめぴりか (yumepirika, 油咩霹靂卡((這是什麼詭異的翻譯?)))

是那個電視廣告上 請マツコさん來拍的 ゆめぴりか阿.....

undefined

它有很多包裝

在沖繩看到的 應該是由沖繩食糧販賣的藍色包裝

北海道的米就是不一樣

2016年モンドセレクション(Monde Selection)「金賞」受賞!

在沖繩食糧網站上 賣最好的也是它~

還有自己的網站

http://www.yume-pirika.jp/contents.html

雖然都是日文 但透過圖片還是可以看到它如何被用心地栽種出來

-------------------------------------

雖然很重很蠢 但我真的曾扛著5KG的 ゆめぴりか 回台灣吃......

現在突然想到 幸好那時沒問那位媽媽是用什麼電子鍋煮 不然我連電子鍋都要扛回去了 囧

 

現在家裡的米缸裡依然是 ゆめぴりか阿.....

---------------------------------------

說到米好吃 ... Hotto Motto便當店 雖然是便當店 但是他們的飯也非常好吃~

 

 

然後要來放一首這個月的沖縄ホームソング(home song)

旋律有趣 詞也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wy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