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 這篇是要放在"食"的分類 還是要放在"生活"的分類

日本有一家牛丼飯連鎖店 叫すき家 (SUKIYA)
性質跟吉野家很像  但台灣只有吉野家 它的牛比吉野家好吃 也比較有人氣
我一個星期會吃上一兩次 是真的還不錯吃
我不知道觀光客會不會覺得把一家牛丼飯連鎖店當一餐有點浪費肚子 囧
但我覺得這是值得記錄下來的好回憶 所以就還是寫下來推薦給大家 :D


すき家的基本款牛丼飯 有6種size 從mini到超級大  可依自己的胃口選擇大小 
最便宜的mini為230円, 476卡  最大的是610円, 1124卡(破千了 囧)

可以是單點 或是+70~160円不等的價格 變成套餐(可以是湯 沙拉 生蛋等)


除了基本的牛丼飯以外 還有很多加料口味可以選擇
像是CHEESE, 辣筍干, 青蔥, 泡菜等
 

加味牛丼飯一樣有6種size可以選擇 價格在330~710円不等
同時一樣可以加錢成套餐


有一回去 看到很多孩子點的是"3種のチーズ牛丼" (3種CHEESE牛丼) 還蠻受歡迎的
另外 夏天也很適合"おろしポン酢牛丼" (大根醋牛丼) 酸酸的醬汁去掉油膩感 熱量也低了些
"食べラー・メンマ牛丼"(辣筍乾牛丼) 微辣 跟牛丼很合也很下飯 但是熱量有點意外地高


其中有一個"隱藏版"MENU 叫"牛丼ライト" (牛丼Lite) 只有一個SIZE, 330円
網站上是找得到 但是店內的menu裡 沒有這一項
這是針對輕食設計的 我覺很好吃
它用溫豆腐取代了飯 同時加了一些生菜 和風沙拉醬汁混著一點牛丼的醬汁 好合阿~
有飽足感 熱量攝取相對較低 才280卡
我都是加了紅薑絲跟七味粉以後 整個大攪拌 然後開動~


すき家還有其他MENU 像是咖哩 或是漢堡肉套餐等
但我覺得還是基本的牛丼飯這些 比較好吃


詳情可參考すき家的網站http://www.sukiya.jp/menu/in/gyudon/
同時 可以在網站上查詢店面


------------------延伸食譜------------------------


我也因此試做了跟牛丼Lite很像的豚丼Lite 只是我用較低成本的五花豬肉片
用醬油跟味霖跟洋蔥塊醃了一下
然後放進電鍋裡燉了半杯水 豚丼就好啦
撈掉一點油脂後 淋在溫豆腐上 加點七味粉 再淋一點點醬油
(有蔥末可以灑一點在上面)
還不錯吃喔 XDDD(自己在說) 當晚餐還蠻過癮的 熱量也不高
然後今晚還配了點泡菜 好吃~

吃不完的豬肉片可以冰起來 下次跟豆腐一起蒸熱吃

題外話是: 我發現我一個月應該可以吃掉一罐七味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wyve 的頭像
    scwyve

    私房沖繩

    scwy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